半夜emo人

扣1助力玻珠重生

【BDKO】Looking(寻)

交党费了嗝tfp背景大概

我是废话型写手,真的我废话超多!

呜呜呜呜ooc都是我的我写不出他们美好的万分之一

01

战争,一个沉重的词,曾重重敲在每个塞伯坦人芯上。持续几百万年的战争给这颗星球带来了太多苦痛,即使硝烟散去,塞伯坦恢复了往日的生机,可依旧抚不平人们芯中的疲惫。

塞伯坦的油吧从不缺有故事的人。

有趣的是,无论硅基还是碳基生物都喜欢讲故事。自己的,他人的,出于各种目的的,以消弭陌生带来的尴尬,填补一段空白的时光。

油吧里不泛有机子三俩成堆凑在一起谈天说地,聊着他懂的或不懂的东西,他常听别人说起爱。

每当此时油吧的音乐总会变得舒缓,仿佛配合陈述者的故事,那些形态各异的机们抿一口高纯,缓缓开口。击倒有那么点承认他被吸引了,但更多的感觉还是故弄玄虚。

接着那些或快乐或悲伤的故事被倾吐,或作为教训或作为谈资,多数与这场战争有关,与爱有关。无论怎样的故事总会引得年轻不谙世事的机子唏嘘不已,彼时击倒尚不明白那些陈年旧事有什么可说,它们听起来大同小异,毫无新意。

无聊。击倒饮尽杯中所剩无几的高纯,转头对他的搭档评价道,视线却意外扑了个空。红色的跑车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打击早就回去了,他今天不舒服。

啊…击倒盯着旁边的空位想,或许他今天真的很难受,连高纯都没喝上一口。

击倒的茫然只持续了几秒,他从子空间掏出几枚赛星币放在吧台,要不是忽然失了兴趣,他能在这里待得更久。

02

战争似乎对击倒没造成什么影响,他依旧鲜艳,漂亮,是众多机子中最出挑的那一个。

只是…他有好长时间没瞧见打击了。也不知道对方在忙些什么,击倒留给他的内线消息也不回,甚至他们的独处的时候打击也愈发的沉默。虽然深蓝色的机子平常话就不多,可也绝非像现在这样…沉默。

“嘿,击倒?”突如其来得声音将他拉回现实,医官看见熟悉的橙白涂装有一瞬间的惊讶——是救护车。

医官冲他笑笑:“真是意外,我还以为你不会出实验室的门呢。”

“呃…”救护车不自在的挠了挠面甲,“是小蜂拉我出来的。”

“Beep”大黄蜂向他打了个招呼后就找座位去了,救护车则在一旁嘀咕着自己有那么宅吗?

他点了杯低纯坐在击倒旁边,边喝边问道:“一个人来的?”

“不,还有打击。”

击倒注意到救护车露出了奇怪的表情,扭曲的好像他喝的低纯里被掺了水。

救护车费力地咽下嘴里的液体,他不知道该不该说,踌躇了一会儿后他迎上医官探寻的眼神:“击倒,打击已经不在了。”

而他只是微笑着。

03

击倒一直都是个聪明的机,他的聪明不止体现在懂得时务和见风使舵上,还有对现实的把握。

但太清醒有时未必是件好事,它无时不刻的提醒你过去发生过的,当下正进行的和未来即将发生的一切。

击倒什么都知道。

可他仍选择欺骗自己,装作一切无恙,装作打击还在。但事情发生了就不会改变了,即使他将占据打击身体的碳基肢解也不能改变打击不在了的事实。所做的一切也不过是无用功,是一场心知肚明的浪费。

时间只会越过越块,它不会倒退,更不会停滞。

在塞伯坦人漫长的生命里似乎连时间都成了附属,岁月不会在击倒的躯体上留下印迹,仿佛什么都没变。

可是,真的什么都没变吗?

油吧成为医官外出的首选地点,也谈不上喜欢,只是习惯使然。他听那些机们讲故事,也时不时地附和几句,他与每个人碰杯,嬉笑怒骂,反正在这里没人认识他。

直到某一天平静的海面出现波澜,一个小机子略带羞涩地问他:“那么你呢?”

击倒歪着头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小机子立刻涨红了面甲,他语无伦次的说:“呃…我的意思是…我总能在这里看见你,”他顿了顿,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,“我觉得,你和其他的机都不一样。”

击倒挑了挑眉,并不为此感到惊讶,“是因为我的涂装吗?”

医官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,他知道这个年轻的机是什么意思,但击倒不打算给他希望。于是他抢在对方开口前说:“很抱歉,我已经有约了。”

小机子明显露出失望的表情,但很快他微笑了起来,用那种年轻的机才会有的轻快语调说:“可以告诉我他是个什么样的机吗?”他眨眨光学镜,“我真的很好奇谁能这么幸运和你这样迷人的机有约。”

击倒微怔,似乎在久远的过去曾有人和他说过同样的话,过往的记忆潮水一样向他袭来,铺天盖地的将他淹没。习惯了两个人之后的一个人才知道什么叫孤独和寂寞。

“好吧。”他听见自己说。

“他和我一样是地面单位,这一点…嗯,很重要。”

“和我不同,他有着深蓝色的涂装。也许你会被他粗犷的外表吓到,但相信我,他有颗艺术家般细腻的芯。”

“因为我的缘故,”击倒笑起来,“他很会抛光。”

“还有一点,”击倒竖起一根手指,“他是我的男朋友,可不是什么‘幸运的家伙’。”

立刻有机问道:“你们为什么在这里见面?”

“……”红色的跑车沉默地灌下一大口高纯,他想起了那个久远的约定,被他尘封在记忆深处,现在永远也不可能实现的约定。

在机子们期许的目光下他开口:“我们约好去酸蚀废墟看日出……”

他无意识地用每一天去缅怀他逝去的爱人,即使他们没有火种融合,即使他们没有互相说过爱,可击倒知道他们的确是相爱的。

有些东西不必说出来,因为彼此心照不宣。

周围的机子见击倒不再言语也纷纷散去,油吧又恢复了往日的喧嚣。

爱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,人们给它下各种定义却又很难解释爱到底是什么。人们追问爱的含义,却极少过问爱的温度。击倒渐渐明白爱极热也极冷,像烟花绽放刹那的炽热,此后留给天空的只余冰冷。

身为霸天虎的时候他选择汽车作为自己的载体形态,这在一片飞行单位中显得异常独特,万幸,有打击陪着他。击倒喜欢赛车,喜欢露天电影,喜欢地球上流行的一切东西。这些附加属性使他像个汽车人而非霸天虎,但击倒知道他从不属于任何一方。

在地球时击倒最喜欢看蓝星人的合家欢电影,大团圆式的结局让他感到放松,他对打击感叹要是这场战争也像电影结局一样多好,打击只会傻愣愣地看着他说是啊。

回忆渐渐被抽离,吵闹的声音涌进音频接收器,油吧冰冷的大理石桌面提醒他身处何处。击倒摇摇晃晃地直起身子,他有些醉了。油吧朦胧的灯光似颗颗被揉碎的钻石,又像远在天边遥不可及的星,恍惚间似乎有只手搭上他的肩,击倒茫然地抬起头,却猝不及防撞进一片金黄。

“你还好吗?”

时间的齿轮缓缓转动,似是倒回最初的模样,灰色的记忆被重新上色,从此悲伤不再是悲伤。火种源在上,如果普神没向他开玩笑,那这便是恩赐。

“打击……”

深蓝色涂装的高大机子伸手拭去他光学镜下的清洁液,叹息着将他朝思暮想的机拥入怀中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FIN.

评论(16)

热度(1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